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司法局举行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会签仪式

2021-12-03 11:16:15

  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加强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方面的协作配合,实现监管执法和法律监督工作双提升,2021年11月30日,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唐山市曹妃甸区司法局举行“关于加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配合协作工作方案”会签仪式。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宁志忠,唐山市曹妃甸区司法局副局长李进,共同签署《关于加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配合协作工作方案》。

  宁志忠副检察长指出,会签《工作方案》,既是提升我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与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又是推动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方面协作配合的具体举措和重要制度成果。要以“求同”促协作,突出“彼此尊重、相互支持、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协作意识,共同推动问题解决、推进工作开展;要以“存异”定章程,注重监督互评,建立双向反馈和通报机制,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在完善制度机制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制度刚性;要以“共守”聚合力,共担“推进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帮教建设”职责使命,促进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再犯罪的发生。

  李进副局长指出,联合举办此次会签仪式,推动细化《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河北省司法厅关于加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配合协作的意见》落实落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是尊重司法、服务人民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社区矫正刑事执行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业务能力的具体体现。区司法局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把握结合点,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未成年人刑事执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建设。

  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负责人、曹妃甸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签仪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