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2021-12-03 11:1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抓好转化提升,12月2日,市检察院专题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市院全体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抓牢政治方向,以“三个始终”明确旗帜引领。全市检察干警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最忠实践行者。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各项制度,把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统筹安排,组织多形式、多层面的系统学习,要通过召开专题党组会、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会等形式,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会议强调,要厚积奋斗动力,以“六个现代化河北”擘画发展宏图。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惩治严重暴力犯罪。要精准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着力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紧盯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突出重点对象,畅通救助线索移送渠道,不断提升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质效。要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持续开展“利剑斩污”行动,以服务绿色发展为着力点,为建设绿色低碳的美丽河北贡献检察力量。

  贾志宏检察长指出,要做好为民实事,以“人民至上”镌刻奋斗征程。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以检察为民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从转变司法理念入手,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牢逮捕起诉条件、把准不诉权适用,不断强化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认罪认罚主导作用,全面提质增效。要聚焦矛盾化解,推动公开听证办好群众信访,坚持“能听尽听”,积极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状态争先恐后、争分夺秒、争先创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