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丰南法官妙手为民解心结,再获感谢信!

2021-12-28 10:48:59

  12月25日,丰南区人民法院胥各庄法庭法官刘新民、法官助理张耀发利用周末时间成功调解一起特殊的离婚纠纷案件,在年终岁尾为当事人解开了多年的心结。

  原告张某(女)与被告孙某(男)于1998年登记结婚,婚后生活正常,但孙某于2013年突然失踪,音讯全无。张某一人抚养未成年的儿子,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张某八年来一直尝试寻找孙某未果,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受理案件后,主办法官利用人民法院统一送达平台查询到孙某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拨通孙某的电话,从情与法的角度,对孙某进行了悉心的劝导,最终孙某同意来到法庭解决这件拖了八年之久的心事。双方当事人来到法庭后,刘新民法官在胥各庄法庭家和调解室和审判庭分别展开了调解工作。通过一个上午的释法明理,最终同意自愿离婚,法庭依法出具了民事调解书。

  第二天,当事人张某为法庭送来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短短的十个字,彰显了丰南区人民法院人在办案过程中内心始终秉承的“司法为民”原则,更显示出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筑根强基之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