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晨炊星饭,只为法治正义的光

2021-12-29 11:11:01

  傍晚,月影悄悄显露。

  这天在结束了一天的庭审后,乐亭法院姜各庄法庭审判团队并没有下班回家,而是驱车二十多分钟,前往海滨村的一片承包地。

  原来在法庭受理的一起农业承包合同纠纷中,双方当事人对涉案土地的亩数、四至、土质、价格等问题存在较大争议。吕晓颖法官本着以事实为依据、敬业负责的原则与态度,决定实地勘察,了解真实情况。

  到达现场时天色已黑。吕晓颖法官和法庭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并确认了承包合同中所约定的四至界限,观察了挖土土地质量状况,结合地上农作物生长情况综合判断地力高低。还逐一核对了据被告所述,其在承包到期内对土地进行的各项投资改造,以及涉案土地相邻、土质相仿的地块承包价格等情况。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勘察了解,大家对该纠纷的核心争议点形成了更加清晰与客观的认知判断。当大家乘车回到乐亭法院机关大楼时,院内已是灯火通明。

  此刻,一弯上弦月已然清晰,仿佛被隐约的一道光指引着,也许这就是心中的法治之光,正义之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