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直面问题!冀东院深入开展监督文书专项评查活动

2021-12-31 11:05:17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监督文书质量,强化检察机关监督刚性,保障监督效果,冀东院近期开展了法律文书评查专项活动,对今年以来的制发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相关文书逐件进行评查。此次评查由冀东院各驻狱(所)检察室交叉互评,严格落实一书一表,审查人和评查组组长初查、复查并逐件签字确认,做到评查细致,责任明确。评查重点围绕文书选择的适当性,形式的规范性、用语的精当性,法律适用的准确性,以及被监督机关整改是否切实到位,措施是否具体有效,回复是否及时合规。对于整改不到位的,是否能够做到跟进监督等。

  12月28日,冀东院专门召开总结分析会,七个评查组直面问题,全面客观,问题发现不回避,责任剖析有力度,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交流和碰撞中,提高了对文书制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落实监督刚性的重要意义。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冀东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宝成对各评查组的评查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依法选用法律文书,避免违规混用,确保法律文书的严肃性;二是要加强文书格式样本的学习,进一步规范文书制作;三是要跟进监督被监督单位的整改效果,深入监督,持续监督;四是对于此次活动中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纠错完善,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明年的全省巡回检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