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做好件件小事,打造平安强镇!丰南胥各庄派出所服务群众不止步

2021-12-31 11:05:04

  作为一方平安守护者,丰南区公安局胥各庄派出所全体警务人员以“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为工作目标,通过党建引领、智慧赋能和品牌服务,推动辖区共建共治,打造平安特色强镇,连续两年矛盾纠纷和警情实现双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双提升。

  为使平安建设真正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该所依靠科技力量,建设“智慧派出所”,把勤务指挥室打造成中枢大脑,融合指挥调度、勤务管理、服务群众等功能,不断创新民生小案侦防模式。两年来,共抓获各类违法人员和犯罪嫌疑人336名,破获各类侵财案件420余起,商圈重点部位可防性案件下降了50%。

  该所还在村、居、企、校建立调解网,确保“一网”兜清矛盾纠纷;建立了派出所、镇信访办、法庭、司法所、律所“五位一体”的调解队伍,成立联合调解室,推进了警调衔接、警诉对接、律师进所等联调工作机制;女警宣传队每月送法下乡,社区片警联合公益律师定期到村居坐班“问诊”,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该所成立了视频宣传工作室,正式民警和辅警们自编自演反诈宣传视频,通过民警提示、嫌疑人供述曝光、受骗群众自述、诈骗情景模拟等形式,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在派出所微信公众号播出,并依托78家反诈联盟单位搭建起的微信矩阵群广泛发布,每次都吸引大量群众线上观看,至今已发布72期。

  该所服务群众不止步,创新并落实了马上办、随时办、就近办、网上办工作举措,创新推出流动人口“微流管”服务模式,通过“网上关注、微信扫码、视频核查、一次办证”一体化运作,流动人口居住证办理时间由原来的7日缩短为2日。同时,实行周末户籍窗口不打烊、警校家驿站联动护学岗、红领巾图书角、青少年管家、反家庭暴力等级防控等服务举措,解决群众身边的一件件小事,群众满意率达98.5%。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