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解决我家事,热了我的心

2022-01-05 16:13:50

  12月29日,丰南区黄各庄镇西杨家泊村村民刘青山来到丰南法院黄各庄法庭,将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庭长李建来的手中,高度赞扬了法庭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工作态度。

  当事人刘青山的父亲刘某某,多年前离家出走,后音讯全无。其妻因年事已高,丧失劳动能力,无固定收入。刘某某在银行的多笔定期存款,因其下落不明,家属无法支取用于补贴家用。刘青山多次往返于银行、公证处、派出所等部门,均未得到解决。今年7月份,刘青山来到黄各庄法庭,向法庭工作人员表明来意。李建来认真听取相关情况后,建议其向法院申请宣告刘某某失踪,并确定其为资产代管人。待刘青山提出申请后,又从快优先为其办理公告手续,经过两次公告,最终宣告刘某某失踪,并确定其为资产代管人。但是因法律文书中没有刘某某的身份信息,银行仍拒绝办理相关业务,李建来知悉后多次与银行进行沟通,并提供载明刘某某身份信息的人民法院报公告原件,使得刘某某的财产成功由刘青山代管,其妻也有了生活保障。

  刘青山由衷感叹,“你们法庭墙上写着化解千家事,温暖万人心,确实也做到了解决我家事,热了我的心”。今年以来,丰南法院各基层法庭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听民声、解民忧,以实际行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