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乐亭公安:一名酒驾司机送来的锦旗

2022-01-13 11:08:28

  近日,乐亭县公安局接待了一位特殊群众,该群众是一名酒驾司机的父亲,前些时日其儿子因喝酒开车,撞在了路边的树上,当时正在处理一起剐蹭事故的交警,及时将其儿子送到医院,使其及时就医,转危为安,为表达对交警及时救助的感激之情,其子专门定制了一面绣着“感恩人民好交警,临危救人显真情”的锦旗,委托父亲送到处理事故交警手中。

  2021年12月28日晚10时许,乐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一组的民警正在乐港路处理一起剐蹭事故,忽听道路隔离带另一侧传来一声急刹车并伴随着一声巨响,出于职业敏感性,交警立刻反应过到“出事故了”,民、辅警三人火速穿过隔离带,发现半辆残破的小轿车“趴”在路边,方向盘以前的部位在距离20米左右的前方,撞碎的汽车碎片、零件满地都是,四个轮胎只有一个后轮还在车上,车上没有发现司乘。

  带队民警大喊一声“先找人!做好现场警示措施。”随后极速冲到路边并在路边草丛里发现了一男性伤者,该伤者衣着单薄,浑身多处刮伤,深可见骨,该男子能够进行交流,只是思维有些混乱,身上有酒气,并且伤者对于自己发生事故详情并不是很清楚,初步判定为酒后驾车,带队交警立即呼叫了救护车,在周围多处寻找未发现其他伤者。待该伤者稍稍清醒再次确认,伤者称只有自己一人,目前除去腿部行动不便,没有发觉其他部位不适,在交警的搀扶下,该男子回到破碎的车座上找东西。此刻该伤者还在担心酒驾被罚,交警告诉他,事故稍后再处理,现在首先要去医院做检查,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考虑到天气寒冷,伤者衣着单薄,交警将伤者搀扶到警车休息。在救护车到达后,带队交警安排一名辅警保护好现场并做好警示措施后,带领另一名辅警跟随救护车护送伤者就医,全程陪同做各项检查,在伤者安顿好后,民警再次对伤者进行了询问,伤者18岁,系本地人,开车前喝了点酒,行驶到乐港路独幽城附近时,刹车太急,导致汽车侧滑,撞在路边的路灯杆和树上,伤者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经抽血验证,该伤者确系酒驾,在得知其家属已在来医院的路上时,民辅警驱车再次赶往事发地点,继续处理未处理完的剐蹭事故。

  伤者父亲在得知是交警救助其子并送往医院就医后,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当时处理事故的交警,于2021年1月6日上午将制作的锦旗送到交警手中,并一再表示:如果没有交警的及时救助送医,后果将不堪设想。

  警方提示:开车莫饮酒,饮酒莫开车!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饮酒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都会降低,如果饮酒后驾驶车辆,驾驶人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导致事故频发,希望伤者能够以本次事故为教训,同时也警醒世人,拒绝酒驾,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