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司法调解暖薪路这个冬天不再冷

2022-01-14 11:26:40

  2021年12月29日,姜各庄法庭成功调解4件涉农民工权益纠纷案件,为农民工兄弟送上了一份温情的新年祝福。4名农民工兄弟也当场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劳务费。

  孙某等4名原告分别来自吉林、保定等地,在某公司建设工地打工,后该公司未足额支付孙某等人的劳务费,经多次催要后仍没有结果。年关将近,无奈之下,4人分别诉至法院,希望能要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

  姜各庄法庭受理案件、核实证据后,为帮助农民工兄弟尽快拿到劳务费,决定进行调解。法官吕晓颖多次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贾某,最终贾某同意与四名民工兄弟一起协商解决此事。当天,5名当事人均到场后,姜各庄法庭工作人员,主动耐心地做被告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经过长达三小时的调解,贾某同意将自身携带的现金支付部分劳务费,后又向其亲友筹款,转账给4名原告,当场支付完毕全部劳务费。

  “劳务费3.4万元”,不是冷冰冰的数字,却是关乎着一个家庭的衣食住行,寄托着全家人的温暖与温馨。离家一年,辛苦劳作,所有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看着农民工兄弟们激动兴奋的表情,法庭工作人员心中升起一股自豪的成就感。

  实现初心的感觉,不外如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