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担当作为,走好新赶考之路!滦州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4 11:26:48

  1月12日,滦州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滦州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前,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

  会议通报了滦州法院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指示。随后任丽伟院长代表院党组作了对照检查,结合实际、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党组成员也逐一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以较真精神、“严”“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真、落点准、举措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院党组的同志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滦州法院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审判工作新局面。

  任丽伟院长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树牢核心意识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自觉;始终把党和人民赋予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作为最重要的行动指引、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紧迫任务,党组成员要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弘扬斗争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审判工作的生动实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