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我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交办部署会

2022-01-14 11:26:52

  1月13日,我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交办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各部门交办任务清单,确保我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成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主持会议。

  会议印发了我市任务分解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徐瑞勇对《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及我市任务分解表进行解读与说明。

  来广普指出,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是中央站在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具体举措。“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是城市竞争中最有价值的综合性荣誉和“金字招牌”,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市是被中央和省确定的2020—2022年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今年是该项工作的全面考核验收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做好验收准备。

  来广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清醒认识存在问题、担当作为尽职责,坚决打赢创城工作攻坚战、冲刺战、总体战,确保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一役达标、一战成功。要坚持高线对标,切实提高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实效性和先进性,必须对照任务抓落实、聚焦问题补短板、打造亮点创品牌,努力为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加分添彩”。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必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硬作风、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质突破,奋力谱写“三个努力建成”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68个相关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和市各派出机构常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本地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