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石家庄持续强化停车场管理工作

2022-01-14 11:26:59

  1月11日,位于省会胜利北街与光华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停车场内,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对该停车场的道闸和停车设施进行了拆除。民警介绍,该停车场未依法办理有关备案手续,且违规占压盲道,停车场内管理秩序混乱,交管部门依法依规予以责令整改。

  据了解,自2021年7月开始,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组建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政府也同步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形成政府牵头、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迅速在全市铺开。截至目前,全市已先后完成12批、1029个公共停车场、158235个泊位的备案公示。

  在工作中,交管部门发现部分停车场仍存在标志标线不规范现象:有的停车场泊位线不清晰,导致停车入位困难,停车场泊位线朝向箭头普遍缺失,不能有效引导群众按向停车。同时,部分停车场存在重收费轻管理现象,停车场只安装收费道闸未安排人员值守,或有人值守但管事率不高,导致停车场秩序混乱,车辆停放无序,甚至有的停车泊位上停放多辆非机动车。

  对此,石家庄市停车办将2022年确定为停车场全面规范年,抽调四个督导组每日深入各区开展督导,并首批筛选了81个大中型公共停车场作为全面规范的示范单位,通过检查、指导、帮扶等措施,各区将各打造一至两个标杆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停车场规范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同时,交管、城管、住建等部门将组织联合执法,对多次检查指出问题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停车场,依法依规顶格处理,公开曝光;各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大对路面违法停车和停车场内不按向停车的处罚力度,形成规范文明停车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