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高新区人民法院:五举措抓实抓细节前安全稳定工作

2022-01-19 10:08:46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强化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确保节期安全稳定,1月17日,高新区人民法院召开节前教育会,党组书记、院长阙少营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抓实抓细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离唐、外来人员等事项的报告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出差、不旅游、不聚会。

  二要抓实抓细涉诉信访稳定工作。要坚决落实上级和本院的工作部署,认真办理每件案件,及时汇总、分析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认真开展一次信访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拉出清单、及时报备,审慎处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三要抓实抓细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安全保卫、机要保密、档案卷宗、押解安全、网络安全、通信保障等工作,严格车辆管理,坚决杜绝违规用车,杜绝酒后驾车。落实安全巡查制度,组织值班人员夜间对院区、办公场所进行安全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四要抓实抓细队伍教育管理工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参与违规宴请和“不吃公款吃老板”等“节日病”。人员外出要严格落实请假报备和销假制度,严格按程序、层级报批报备。

  五要抓实抓细节期值班备勤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批报备制度,24小时畅通通讯,遇有突发事件或其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严禁出现擅自脱岗和业务不熟等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