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张古江: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01-19 10:08:54

  1月18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在石家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在石家庄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杨培苏、乔朝英、来广普、李丽、陈宇、曹全民、赵晋进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当前春节临近,北京冬奥会举行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增强政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疫、抗大疫,以“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和冬奥会顺利举办作出唐山贡献。

  张古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歼灭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抓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力做好流调、排查、隔离、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防控水平。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凡事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压实各级责任,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以严格的责任、严肃的纪律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田国良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从实从快抓好进口食品排查处置,守住疫情不输入的底线;严上加严抓好水运口岸疫情防控,优化作业流程,严格管控人员,压实防控责任;坚决筑牢国际邮件快件防控屏障,强化规范操作、督导检查、宣传引导,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充检测设备,壮大检测队伍,尽快达到投用条件;应接尽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筑牢群体免疫屏障;优化增强大数据推送效率,开展信息系统压力测试,大战大考面前不麻木不松懈,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杨培苏、曹全民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