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冀鄂民警联手救助 抚宁走失妇女终与家人团聚

2022-01-19 10:07:31

  1月7日夜间,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分局茶棚派出所和湖北省当阳市公安局两河派出所民警共同努力,成功救助一名离家出走妇女唐某。

  1月2日,茶棚乡某村村民唐某离家出走,电话、微信均联系不上,经过家属和派出所多方查找,未发现明确线索。唐某属精神残疾,为此家属十分担心唐某的安危。看到唐某家属焦急的目光,民警一边安抚家属,一边开动脑筋想办法,同时让其家属不断地尝试通过手机与其取得联系。1月7日夜间,唐某家属终于同唐某取得微信联系,并教会唐某通过微信发送位置信息,确定唐某在湖北省当阳市两河镇某村。得到此线索后,茶棚派出所第一时间与当阳市公安局两河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微信定位,告知当地派出所民警唐某的位置。当地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前往微信显示位置地址。因为村庄房屋密集,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唐某,两地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互相对接,确定位置,发现微信位置偏差为北偏西30米。精准定位后,当地派出所民警成功在一处房屋内找到离家出走妇女唐某,并安排好唐某的食宿。因为唐某有智力缺陷,怎么到的湖北,她自己也说不清。

  得知唐某获救后,茶棚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这一好消息通知唐某的家属,全家人连夜赶到茶棚派出所表达感激之情,茶棚派出所民警叮嘱好唐某家属,严格按照防疫政策,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以最快速度去湖北接回唐某。1月16日晚上,唐某被家人接回家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