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以雪为令 护航平安 ——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民警辅警雪中护航小记

2022-01-19 10:08:17

  “报告指挥中心,人员已就位,准备压车带道,请指示。”随着电台发出的指令,1月12日10时15分,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民警鸣响警笛,两辆警车带着浩浩荡荡的车队沿海张高速一路南行,缓慢且有序地通过薄雪下坡路段。

  受寒潮影响,1月11日晚上开始,张家口局部开始降雪,呼号的北风再次拉低了气温,多条高速公路路面湿滑,不具备通行条件。为了保安全,保畅通,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紧急部署张家口大队和蔚县大队加强路面管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张家口大队民警辅警在路上整整奋战了一夜,远端分流来车、疏导滞留车辆,督导相关部门融雪除冰,终于在12日10时左右基本疏通了道路。但对于高速交警而言,雪天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随着降雪南移,12日8时左右,张石高速路面便铺上了薄雪,虽然融雪除冰工作一刻没有停歇,但由于雪势大,山区路段气温低,路面迅速结冰。190公里处附近路面积雪厚度迅速达到了5厘米以上。这种情况下,小型轿车还可勉强通行,但部分货车车轮打滑,寸步难行。早有准备的蔚县大队民辅警加大了巡逻密度。

  “交警同志,你们可算来了,我的车真是爬不动了。”被困司机看到警车急匆匆地迎了上来。民警王猛,辅警田君、尹小雨几人二话不说,快速将融雪剂铺撒到车轮下面,指挥被困车驶离。就这样,一辆、两辆、三辆,将近两小时,他们整整救助了11辆被困货车。

  这样的冰雪恶劣天气下,因打滑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不在少数,意外发生事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民警陈雷巡逻至张石高速202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轿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车旁站着一名女士,看样子是驾驶人。民警赶忙过去查看情况,该女士显然是被事故吓坏了,显得格外紧张。得知车辆和人员均无大碍后,民警要求其开车至前方服务区做进一步处理。但驾驶人上车后却迟迟不肯发动车辆。原来,撞车后女士早已被吓坏,根本不敢再开车,可是又不好意思开口。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驾驶她的车辆至南杨庄服务区做进一步处理。

  14时左右,雪势逐渐减弱,此时的高速交警已经在路上连续奋战超过15小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