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玉田县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深度融合推进会

2022-01-20 10:52:24

  1月19日上午,玉田县公安局、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深度融合推进会在县公安局召开。县委书记田军威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最高检和公安部部署,围绕建设“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这个中心,积极探索、积极实践,全力开创玉田法治建设新局面。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县人大、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和县检、法、公、司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凤明主持。

  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志勇,副县长、公安局长宋春志分别就建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进行了介绍和解析。县法院院长滕云彪就深化政法机关配合进行表态。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签订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深度融合协议。

  田军威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紧密团结协作,严格履职尽责,全面完善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他要求,要在提升办案质量上升级加力。切实发挥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职能作用,加强刑事侦查与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诉讼环节的衔接配合,统一执法司法理念标准,全面提升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他强调,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升级加力。围绕党的二十大、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等方面形成强大合力。加大对非法信访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依法治访的强大声势,促进信访秩序根本好转。他要求,要在强化监督制约上升级加力。将办公室作为人大政协案件执法监督基地,并探索建立执法社会监督员队伍和执法随手拍平台,不断提升监督的信息化、智能化、制度化水平。县人大、县政协有关委室和检察院、公安局要按照各自职能,合力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田军威书记和市委政法委周明山主任共同为玉田县检察院、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深度融合专题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