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古冶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2022-02-11 14:26:25

  2月8日,全省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后,古冶法院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全省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黄明耀院长讲话的重要内容,党组书记、院长徐铭徽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统筹谋划全面部署。深入学习并完整准确贯彻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铭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对党绝对忠诚,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对党绝对忠诚。中层以上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工作习惯,在学深悟透上下深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使长劲,在真信笃行上用真功。党员干部要深化理想信念,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严守党纪国法,以反面典型为鉴,不断巩固和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定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狠抓反腐败工作“一岗双责”。各党组成员、员额法官和部门负责人要时刻牢记在心,严抓实管,保证审判人员团队不出问题。充分发挥团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锻造一支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的法院队伍。

  四是推进监督制约,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坚持外部监督与内部监督一体化推进,严格规范司法行为,确保司法公平正义。要把监督贯彻落实在案件管理全过程,防止和纠正不规范司法、随意司法、干预司法的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司法办案的全过程之中,保证审判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实现各项活动的“开门红”,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