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古冶法院五项举措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2022-02-11 14:28:07

  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召开后,古冶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班子会议,认真学习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在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徐铭徽就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习近平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政治方向正确。深刻领会黄明耀院长在全省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实效”总目标,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认真做好2022年工作谋划。

  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大局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化解风险矛盾,做好冬奥会保障工作;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加大刑责治污力度,妥善处理涉环保案件,为全区绿色转型发展与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三是贯彻司法为民,推进诉源治理

  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倾听群众意见,着重解决“急愁难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继续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体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好便民利民各项措施。注重发挥人民法庭的作用,大力推进诉源治理,打造1-2个“无讼乡村”,把矛盾化解在当地。加强府院联动,进一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促进官民和谐。

  四是加强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

  审管办要进一步加强审判监督管理,深扣细研质效标准,做到查漏补缺。进一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加快速裁快审,贯彻执行好《民法典》以及《刑法修正案十一》、新《民事诉讼法》等新修订法律的实际执行,统一适用法律标准。坚持院庭长办案制度,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强化外部监督作用。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大力推广电子诉讼,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减轻当事人诉累,提升诉讼效率。

  五是全面从严治院,夯实队伍建设

  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走向深入。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时刻铭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加强审判权监督制约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廉洁司法,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官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