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唐山市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2-12 13:22:29

  2月11日上午,唐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侯西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民传达了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鉴2021》;侯西岭就全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精准把握六个必须、九个坚持。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的教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就深入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三是进一步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省厅部署的“转作风、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树形象”活动,将作风建设抓细抓实抓好;四是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警示教育,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权力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力;五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树立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意识,确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手上,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成果保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市仲裁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部、室)的副处长、副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