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凝聚合力 共谋发展|迁西县人民检察院成立全市首家驻法院联络办公室

2022-05-19 10:06:22

  为进一步加强执行检察监督工作,不断提升检法双方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力度,共同促进民事、行政执行及法律监督工作依法、合规、稳妥、有序开展,5月18日,迁西县人民检察院驻中院执行局第一分局迁西执行大队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联络室)正式揭牌。这也是唐山市首家检察机关向法院执行部门设立的联络室。迁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狄泽军,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第一分局迁西执行大队大队长纪仲禄共同为联络室揭牌。 

  成立联络室是检、法两院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健全法律监督、规范执法司法的实际体现。联络室建立了执行监督工作日常联络、联席会议、互相通报、联合开展专项活动、人员互派等制度,共同助推民事、行政执行工作迈上更高台阶。揭牌仪式后,检法两院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充分发挥联络室职能作用、加强办案协作交流与民事、行政执行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纪仲禄指出,驻迁西执行大队联络室的设立是健全司法监督的新举措、是化解执行难的推动器,更是监督依法执行、规范执行的长效机制。严管就是厚爱,希望检察官一定要铁面无私,依法监督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检察官的入驻,执行大队上下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积极予以配合、支持并要妥善为入驻检察官依法履职提供便利、创造条件,以监督促反思、以监督促进步、以监督促发展,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掀起执行工作新高潮。

  狄泽军表示,联络室设立后,检察干警要正确履职不越位、依法监督促公正、相互学习勤交流,积极做好与执行大队的沟通协调,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要发挥联络室的纽带和窗口作用,不断提升办案质量,依法维护司法公信力。检法两院要充分运用好这一平台,深入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紧盯执行工作的风险领域和重点环节,为平安迁西建设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联络室的设立,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窗口前移、规范执行程序、提升办案质量、维护社会稳定的有益探索,也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必然要求。下一步,迁西县检察院将在市院、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密切与执行部门的协作配合,用好法律智慧、监督智慧,依法、扎实开展联络室工作,为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提供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