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秦皇岛市召开“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基层行”启动大会

2022-05-19 10:01:58

  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乡镇(街道)干部、村居“两委”班子以及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等人员法治素养,5月13日,秦皇岛市召开“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基层行”启动大会,部署“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基层行”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春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李振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打造精品力作。市、县(区)、乡镇(街道)要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要加强普法讲师团队伍建设,选拔优秀的法律人才充实到普法队伍之中。要精心设计课程,广泛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法治宣讲更加具有精准性、服务性和实效性。要综合运用“报、网、端、微、屏”等资源和平台,大力宣传“法治基层行”典型事迹,不断拓展基层受众面,提高群众参与度,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人群,突出对“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学法用法示范户”和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培训和宣讲,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基层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水平。要突出重点内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为重点内容,精心设计课程,广泛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此次活动更加具有精准性、服务性和实效性。要突出协调配合,市级部门安排部署,县区承上启下,各乡镇街道具体承办,各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力争取得最大普法效果,真正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