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7+73”, “云上”一堂审

2022-05-20 11:05:29

  “你能听清我说话吗?” “准备就绪,现在开庭!”

  随着审判长干脆有力的声音回响在大审判庭,5月19日上午,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七人合议庭对73个行政系列案件的线上审理拉开了序幕。

  该系列案为唐山市某镇徐某某等73位村民起诉当地政府要求征地补偿的案件。为了实现源头预防、前端治理, 案件进入行政争议诉前化解平台后,唐山中院高度重视,院领导及行政庭庭长前往当地政府进行沟通,为政府依法行政、化解争议提供方向和指导。行政庭副庭长等人主动前往该镇组织案件调解工作,面对面倾听村民们对调解工作的具体意见和真实诉求,并悉心向其明理释法,当天即有村民同意调解方案。法院始终积极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促成其主动履职。经过“府院联动”的共同努力,原128个系列案件经过倾力化解余下73个系列案件。因案情错综复杂、民众关注度高,故审理适用7人合议庭。

  为及时回应当事人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防疫期间,行政庭决定,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借助互联网庭审系统多地连线,在线上进行开庭审理。

  由于庭前准备充分,技术设备保障有力,整个庭审过程规范顺畅,影像传输清晰稳定,各方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庭审各环节有条不紊,审判长最后宣布休庭,择期宣判。各方当事人对唐山中院在疫情期间采取高效、便捷的方式进行庭审表示充分认可和支持。

  唐山中院将步履不停,积极推进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加强与其他国家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联系,探索“法院+”联调共治新模式,在防疫形势下充分发挥智慧法院“互联网+” 优势,更加精准回应人民群众的多元解纷需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