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沧州市组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题调度会

2022-05-31 10:57:35

  5月20日,沧州市组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通报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级验收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研究当前全市试点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做好迎接中央和省级验收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刘学虎主持,市公安局、市民政局、泊头市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吉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吉宏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中央和省委赋予沧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重视、提升认识,要牢牢抓住省级验收前这一个月的时间,深入总结该市前期在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直面当前试点工作迎查迎检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攻坚战、决胜战。

  张吉宏要求,各县(市、区)、各市直单位要坚决下“硬功夫”、啃“硬骨头”,圆满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任务。要务必抓细抓实“全面建”。要严格对标对表3大板块、63项任务、164个具体项目,结合市级验收问题清单,精准查漏补缺,全力开展试点项目整改提升攻坚行动,坚持完善档案资料、提升工作质效“两手抓”,做到不漏一项、不丢一分。要务必精细打造“重点创”。要牢牢把握找准方向、紧扣主题、整体推进三个环节,深入研究试点工作十一个命题,结合部门特点、行业特色、地域特征,突出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将试点领导小组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摆在突出位置,对打造该市社会治理现代化“一县一品”品牌链进行整体谋划、整体部署。

  张吉宏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之年,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守护好平安这一最大的民生福祉,坚决防止发生“负面清单”类案事件,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坚决守牢“一失万无”的底线,确保该市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