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府院联动深化协调机制 同心合力共建法治政府

2022-06-07 10:35:21

  为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升服务群众本领,玉田法院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特开设【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专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现新时代法院干警时代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协调机制,推进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近日,玉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静君,行政庭庭长刘丽颖,玉田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队长刘国庆一行前往玉田县石臼窝镇政府进行行政争议案件化解推进工作。

  在此次推进工作中,玉田法院与玉田县石臼窝镇政府就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进行了沟通交流。该院行政庭庭长刘丽颖就行政案件化解工作举证、法律适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和指导。静君副院长指出,要加强程序合法意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是党和政府公信力的体现,行政执法过程中要避免程序漏洞;要进行风险评估,行政机关在作出行政行为前要充分评估风险,尽量减少信访隐患事件的发生;要加强沟通协调,法院与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提高行政争议化解力度,防止不利事件的发生。玉田县石臼窝镇党委政府及相关执法部门表示将全力做好配合,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共建法治政府。

  此次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府院之间的沟通联系,为提升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减少信访隐患,实现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奠定基础。下一步,玉田法院将持续积极延伸行政审判职能,探索“府院协同、司法能动、诉中协调、多方参与”的联动化解机制,构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新格局,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