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唐山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主题研讨

2022-06-08 11:22:00

  6月6日,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院长阙少营组织学习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院属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上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规定》等制度规定,随后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全体班子成员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再添胜利荣光。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以政治上的过硬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持在服务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要把法院事业自觉融入大局、准确把握大局、主动服务大局,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提升办案效率,要确保案件质量,努力使办案质量更优、效率更高、效果更好。五要坚持锻造党和人民放心的司法铁军,时刻铭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