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滦州市组织开展政府及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网上旁听人民法院庭审活动

2022-06-14 10:35:33

  为严格落实《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头雁”作用,6月10日,滦州市组织开展政府及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网上旁听人民法院庭审活动。

  “现在开庭”。随着庭审法官法槌落下,一起段某某状告自然资源规划局的案件正式开庭审理,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旁听。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案件的调查取证、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庭审历时1个多小时,为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方式更能直击内心,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依法依规办事,带头践行法治,争做法治滦州建设的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动者。

  下一步,滦州市还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更多的领导干部参加有关职务犯罪、行政诉讼、民事诉讼等案件的庭审旁听,不断增强适应新形势、面对新挑战、实现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法治干部队伍,为法治政府的全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