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迁西县政法系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6-17 11:03:30

  迁西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保护老年人人身和财产权益,6月7日,迁西人民法院在县时代广场开展以“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 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宣讲典型案例、讲解防骗小妙招、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内老年人支招解惑,引导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强化警惕心理,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活动现场干警共发放宣传手册共计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并现场引导携带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APP,让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政策和措施“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年人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和能力。下一步,迁西法院将继续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用心用情用力筑牢诈骗“防护网”,守好百姓“养老钱”,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迁西县检察院:

  近日,迁西县人民检察院利用广泛和灵活的宣传方式和渠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防范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线上普法轻松识破电诈骗局。为更好的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迁西县人民检察院借助网络新媒体,不断线上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结合当前高发的各类典型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法,将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融入其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犯罪手法,普及防骗知识,使群众能够轻松识破电诈骗局。

  线下释法防骗技巧深入人心。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以及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及宣传单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强化释法说理,通过向来往群众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不法分子常用的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等电信诈骗手段,提醒群众如遇可疑情况要多与家人、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如有必要应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蒙受损失。

  今后,迁西检察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扎实有效的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迁西人民和谐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