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芦台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友邻地区“无黑”共建推动会

2022-07-15 11:25:39

  为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联合打击跨区域黑恶势力,7月13日上午,芦台经济开发区组织天津市宁河区、汉沽管理区召开三地友邻地区“无黑”共建推动会。区一级调研员、政法委书记韩自安,区公安分局局长李金祥、区检察院检察长吴俊华、宁河区政法委副书记项志良、汉沽管理区政法委副书记史宝坤出席会议。三地公、检、法、司及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司法分局局长张怀明主持会议。

  推动会上三地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友邻地区治安情况。

  三地政法委及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对共建情况进行了通报。

  区一级调研员、政法委书记韩自安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建立更加紧密的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定期、不定期地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无黑共建、平安共创情况。二是建立更加紧密的线索互通机制。在原有基础上,建立更加紧密、便利、快速的线索共享互通机制,第一时间将有关线索通知对方,通过紧密配合,第一时间落地查实。三是建立案件专班制度。在涉及双方矛盾纠纷调处、突发事件处置、打击犯罪活动中,通过组建一体化专班,集中双方优势资源,确保把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到位,各种突发事件妥善处置到位,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到位。四是建立更加紧密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通过在雪亮工程、智慧交通、网格化建设、特殊人群等方面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数据共用,不断提高双方的治安防控水平,打击犯罪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