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开平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2022-07-28 10:06:14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大全民普法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7月26日上午,开平区法宣办组织区老干部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网信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区司法局在开平影剧院门前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及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重点对《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刑事诉讼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中小学生安全常识教育读本、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手册、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法律知识,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工作人员将法律知识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中,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法治宣传活动的热情。

  当天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普法宣传手提袋200余个,普法折扇1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还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推动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而且提升了群众防范风险和识骗防骗的能力,促进了群众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受到群众欢迎。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