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遵化市检察院与蓟州区检察院以跨区域协作凝聚检察发展合力

2022-07-28 10:0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聚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7月19日上午,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与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跨区域协作工作交流会在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蓟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红心,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进勋,遵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艳海出席会议。两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遵化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求军主持。

  会上,遵化、蓟州两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地在公益诉讼、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李求军检察长、戴红心检察长分别代表两地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调配合机制的意见》。

  李求军检察长对蓟州检察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遵化与蓟州地域接壤、山水相连,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十分必要。本次交流既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检察职能、以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地在生态环境保护、打击跨区域犯罪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互促互进,以双赢合作实现检察工作的共赢发展。

  戴红心检察长对遵化市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天的交流会是蓟州、遵化两院深化协作、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的新起点。希望今后两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就检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座谈会商,凝聚两地在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检察合力,共同开创检察工作发展新局面。

  刘艳海书记对检察机关跨区域协作机制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两院在今后的司法协作中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不断扩宽跨区域协作的广度与深度,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唐山市院李进勋副检察长指出,希望两院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不断扩宽协作领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共同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跨区域检察协作平台作用,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实效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其他领域交流合作,努力推动两地检察协作取得更大成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