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迁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2-07-30 15:56:59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推动迁安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诈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7月28日上午,迁安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织协调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市市监局、市资规局、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局等多部门在市人民广场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悬挂条幅标语、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反诈广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和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广大老年群体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发现养老诈骗线索及时举报,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各成员单位走进社区、商场、车站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触角延伸到社会各个层面。据统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展示宣传展板20块,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致全市老年朋友一封信》等宣传资料6千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提高了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推动人人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