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滦州检察】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会 以公开促公正

2022-07-30 15:56: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增强办案透明度与检察公信力,7月27日,滦州市检察院对拟不起诉案件集中组织公开听证。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胜伟主持,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侦查机关工作人员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和拟作相对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及法律依据。各位听证员在听取侦查人员的意见和当事人的陈述后,经讨论,一致同意检察院作出的不起诉意见,认为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时融情于法,充分体现了案件办理的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全力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