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事关法考!@唐山考区法考生,这封疫情防控告知书请查收→

2022-09-13 10:45:57

  唐山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各位应试人员:

  为确保广大应试人员身体健康和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唐山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要求告知如下:

  一、应试人员参加考试时应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起算时间为“报告时间”),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体温低于37.3℃。

  二、司法部在准考证打印页面增设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应试人员签订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

  三、司法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设置“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功能,应试人员应于考前7天(9月10)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登录网站完成信息填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及时向唐山市司法局报告,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四、按照唐山市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到达考点学校后,要进行抗原检测(抗原检测试剂盒考试当天由考点提供,无需自备)。

  五、考试当日,进入考点时须核验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原件;

  2.准考证;

  3.抗原合格试剂;

  4.健康码、行程码绿码;

  5.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

  6.其他相关材料。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试人员,不能参加考试:

  1.体温超过37.3℃,复测仍超过37.3℃,经专业评估不具备参加考试条件;

  2.不能出示抗原合格试剂的应试人员;

  3.不能出示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试人员;

  4.健康码、行程码为非绿码的应试人员;

  5.考前10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应试人员;

  6.考前10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7天内与密接者有密切接触史的;

  7.考前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且未完成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应试人员、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且未完成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应试人员、有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且未完成“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的应试人员;

  8.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示,不能提供相关健康证明或经过健康数据对比筛查不符合参考条件的应试人员。

  七、应试人员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按要求有序入场。

  八、应试人员安检流程图:

  九、应试人员进入考点后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十、根据去年法考入场经验,应试人员应提前自行尝试查看行程码,避免考试当天出现无法查看行程码的情况。

  十一、外地来唐考生,长途往返中要做好防护,全程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抵唐后,要确保“两点一线”,“两点”即居住地(酒店或社区)和考点,“一线”指安全、近距离的考试出行路线。所有考生在考试期间,可以采取步行、骑车或乘私家车等方式出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在外逗留,不去其他场所,做到轨迹清晰,行踪可查。

  十二、应试人员应自觉遵守考区疫情防控要求,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十三、如考试前出现新的疫情变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也将作出相应调整,请及时关注唐山市疫情防控要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