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进一步提升监狱巡回检察水平 省检察院组织开展跨省监狱 交叉巡回检察经验交流视频培训

2022-09-16 09:11:04

  9月5日,省检察院组织召开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经验交流视频培训会,进一步提升省内监狱巡回检察水平。

  培训会上,参加最高检第一巡回检察组工作的同志以对宁夏银川监狱开展交叉巡回检察为例,围绕巡回检察大数据平台实际运用、疫情防控情况下狱内与狱外检察如何有机结合、监狱巡回检察中如何发现和管理职务犯罪线索等内容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要求,要认真借鉴最高检第一巡回检察组工作经验,参照最高检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具体标准和主要做法,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好本地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突出巡回检察重点,着力发现违规违法“减假暂”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线索,并结合监狱巡回检察,反向审视派驻检察职责履行情况,不断提升全省监狱检察工作质效。

  据了解,今年7月至8月,最高检以河北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骨干为主组成第一巡回检察组,对宁夏银川监狱开展了跨省交叉巡回检察。交叉巡回检察结束后,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面总结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经验做法,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相关人员,各市级检察院分管院领导、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及派出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