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开平公安:当好藏蓝“守夜人”,守护城市“烟火气”

2022-09-19 13:54:01

  为维护辖区治安环境的和谐,保持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连日来,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以“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群众转”的工作理念,突出显性用警,提升群众安全指数;突出反诈宣防,宣出声威防出成效;突出人民满意,全面落实服务职能,让流动的“警察蓝”守护城市“烟火气”。

  红蓝交织,全力守护一城烟火

  开平分局立足辖区治安实际,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发动“红袖标”治安员参与治安巡查宣防,形成警民联治联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红袖标”队伍由店铺经营户、小区居民等治安积极分子组成,在辖区派出所的统一指导下,他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把触角延伸到辖区各个角落,主动发现矛盾、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了解掌握纠纷苗头和发展趋势,反馈汇报给巡逻民警进行处理,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提升了社会面治安防范控制能力。

  反诈出击,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出门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常态化巡逻中伴着宣传反诈安全知识,安全感满满。”一名在夜摊吃饭的群众说道。

  开平分局在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持续加强重点部位的夜间巡逻防范的同时,强化组织推动、创新宣传思路、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向巡逻途中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讲解公安机关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反诈骗行动中来,掀起“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新热潮。

  服务群众,全力守护一路随行

  开平分局不仅快速、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在群众遇到困难时,也有求必应、秒级响应,诚意践行“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群众利益”的为民服务宗旨。

  近日,该局郑庄子派出所在巡逻途中,接到分局指挥中心调度,一名公交车司机报警称其车内有一位老人滞留,疑似走失。

  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在与公交车司机以及老人沟通后,发现该老人言语表达不清,精神恍惚,只知其儿子姓名。

  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一边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置,一边利用已知信息进行查询,经多方查找,最终确定了老人身份并联系到其家属。

  家属接老人回家时,见其安然无恙,对民警认真负责、热心救助的工作态度竖起了大拇指,紧紧握住民警双手连连表示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