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守护青春 助力成长——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法治教育进校园

2022-09-22 11:37:52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自我安全防护能力,近日,唐山市检察院在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在开学典礼上,唐山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吕超同志担任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法治副校长。吕超同志表示,作为学校特聘的法治副校长,将会充分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实职化参与学校安全管理,把法治的种子播撒到每一名师生心中。

  吕超同志充分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送去具有针对性、丰富多样的法治资料。通过安全课、张贴宣传海报、阅读绘本、制作班级文化墙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学生,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

  近些年,各种关于儿童遭受性侵伤害的事件层出不穷。市检察院通过在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性侵等。

  安全课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性别,身体上的不同特点;了解什么是性侵,如何防范性侵,遇到性侵发生时应该如何勇敢保护自己等一系列的相关知识。

  通过情景再现,真实地模拟如果遇到坏人应当怎样做,这样的方法让学生印象深刻,做到安全知识不仅仅局限于书本上,而是能应用在实际生活当中。

  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发言,踊跃提出保护自己的方法。通过各种法治学习资料的宣传以及多种形式的安全科普活动,使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之中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需要我们的灌溉与呵护。新学期法治第一课,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还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芽,让更多的孩子免受伤害,拥有无忧无虑、幸福美丽的童年,在美丽的校园里健康茁壮地成长。下一步,唐山市检察院将以法护航,切实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职责,引导青少年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