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我省法院有效推动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业结构

2022-09-22 11:37:56

  今天,记者从全省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授牌仪式暨优化营商环境、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三年多来,我省法院审理破产及衍生诉讼案件3000余件,通过履行破产审判职责,促使200余家国有“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市场,盘活企业资产近400亿元,化解企业债务近800亿元,安置相关企业职工5.7万余人,有效推动了我省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业结构,激发了市场活力。

  近年来,我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机制创新,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全面推动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优化提升,依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全省法院不断加强协同配合,大力推进府院联动机制建设,目前全省各设区市中院均已建立起府院联动机制。积极争取政府财政支持,逐步建立破产费用保障基金;规范破产审判,加大企业破产相关配套机制建设;积极开展繁简分流,持续提高“僵尸企业”出清效率;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破产审判白皮书;配合做好破产法执法检查,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积极探索破产审判机制改革,不断加强破产审判队伍建设。目前,全省法院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更新工作已完成,对管理人实施了更加科学的分级管理。

  我省法院在破产审判工作中,打造了一批如庞大集团破产重整等在全国叫得响的典型案例,有效推动了全省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业结构,激发了市场活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