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打造“五色”法庭丨三屯营法庭讲好开学第一堂法治教育课

2022-09-23 17:29:49

  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推进基层法庭主动融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履行好法庭法制宣传教育职责。9月21日上午,三屯营法庭联合三屯营派出所、三屯营司法所、三屯营教育办,来到三屯营中学为全校师生送去了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三屯营法庭法官、辖区法治副校长翟浩凯以“拒绝校园欺凌 走向美好未来”为题,从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后果、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如何避免欺凌事件的发生、青少年如何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等方面,以案说法,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遵纪守法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此次活动是三屯营法庭主动融入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发挥基层法庭法治宣传教育堡垒作用,打造“五色”法庭绿色名片的重要举措,接下来三屯营法庭将继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乡村振兴,为镇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