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线上调解更便捷 纠纷化解安民心——古冶法庭成功利用线上方式调解两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

2022-09-23 17:29:46

  近日,古冶法庭成功调解两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为高效便捷解决难题,主办法官分别利用“智慧法院”小程序和电话调解的方式,妥善化解了两起纠纷,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案件一:

  原、被告于2014年登记结婚,办理离婚登记时约定女儿由被告抚养,原告支付抚养费。原告诉称,被告经常不在家,把女儿放在爷爷奶奶家中,并未尽到作为父亲对女儿的关心、呵护、陪伴等抚养义务,因此原告向法院请求依法变更抚养权。

  主办法官了解案情后,首先通过电话居中协调,确认双方当事人均有调解意向,便组织双方调解。但原告在外省,为服从相关防疫规定且确保诉讼效率,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利用“冀法互联网庭审”这一小程序进行线上调解。经过法官的耐心劝解和真诚建议,原、被告很快达成了一致意见,并且线上签署调解协议,案件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案件二:

  此案原、被告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约定婚生子由被告抚养,原告每月支付抚养费。原告诉称,被告由于工作原因不便再继续抚养孩子,且孩子已经适应与原告共同生活,考虑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原告向法院请求依法变更抚养权。

  由于双方都不在本地,主办法官受理案件后,分别和原、被告电话进行联系。了解到孩子一直与原告共同生活,且因学籍问题需要尽快解决抚养权变更纠纷。主办法官再次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将对方的想法及意愿告知,并向原、被告提议可以私下先沟通,本着最有利于孩子成长、学习的原则解决问题。在法官的多次努力调解下,双方终于解开心结,在变更抚养关系与抚养费金额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变更的是抚养关系,不变的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古冶法院始终坚持调解优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妥善处理涉及抚养赡养等家事纠纷,基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情感需求给出最优的解决方案,让双方的合法权益都得到更好的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