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开平公安普法宣传进养老院,揭秘养老诈骗“新骗局”

2022-09-23 17:29:48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把爪牙伸向老年人钱袋子的现象频繁发生,为提高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辨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9月15日上午,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到颐坤园养老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老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

  活动现场,开平分局马路派出所教导员于凤玲针对老年人心理较为脆弱、不设防、关注健康、孤独以及爱面子等容易受骗的特点展开宣讲,马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邓亮、刑侦大队民警杨森在活动现场发放防诈骗法治宣传单,并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免费赠送”“冒充家人出事”“销售养老产品”“听讲座领锅碗瓢盆”等常见诈骗话术及套路,帮助老人提高警惕,叮嘱老人切勿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十分接地气,听得懂、学得会,真正把老年人现实需要的法律服务送到了家门口。

  通过此次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谨防受骗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筑牢了养老诈骗安全防线,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