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小手拉大手”,筑牢防诈“安全墙”

2022-09-23 17:29:45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群体防骗意识,动员学生发挥“传声器”的作用,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通过每名学生向家庭辐射,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曹妃甸法院干警进入曹妃甸区新立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反诈进校园”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揭秘诈骗“套路”,防范养老诈骗。

  课堂上,法院干警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结合审判实务中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扫二维码领取小礼品”、“刷单返利”等诈骗“套路”,以点带面剖析了上当受骗的原因,并通过播放反诈警示教育短片等方式,告诫大家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贪图小利、不轻易转账,切实提高防诈意识。

  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认真听讲,不时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最后,法院干警向学生们阐述了预防诈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发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动员学生做一名“小小普法宣传员”,将反诈知识带到家中老年人身边,筑牢防诈“安全墙”。

  曹妃甸法院在立足审判职能的基础上,积极延伸司法职能,打造法校共建平台,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庭审观摩等系列活动,形成普法教育新格局。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通过每名学生将法律知识输送至每个家庭,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平安整个社会的普法宣传教育目标,掀起了全民反诈的新高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