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遵化司法局: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2-09-26 09:46:00

  为深化“法治校园”建设,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9月22日上午,遵化市司法局到东旧寨镇梁屯中心小学和东旧寨镇大寨联合小学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课堂上,于洁律师根据当前校园周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青少年群体中常见的犯罪类型,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新鲜事物好奇心重、陷阱诱惑认知不足等特点,着重从“加强自我保护”“防范校园暴力”等方面,运用生动的案例、严谨的知识、易懂的语言,向在校未成年学生详细阐述违法犯罪的巨大危害后果以及如何维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提醒广大未成年学生遵法守法,同时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东旧寨镇大寨联合小学授课

  东旧寨镇梁屯中心小学授课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帮助学生们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擦亮法律慧眼,敲响安全警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不法陷阱的侵害。同时,也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共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