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护航少年成长路 汉沽管理区政法维稳中心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

2022-09-26 09:46:53

  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汉沽区政法维稳中心坚持以“法治宣传月”为载体,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开展了以“法律进校园及网络安全”为宣传主题,牢牢把住疫情防控这条红线,融合“线上+线下”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9月23日上午,宣传人员在汉沽区第一小学深入浅出地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进行讲解,并就校园欺凌的认识与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危害等方面知识进行重点解读。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与安全知识,既拓宽了法律知识视野,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活动前,宣传人员同汉沽区第一小学校领导一起向前来上学的学生及家长发放了宣传手册,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下一步,汉沽区政法维稳中心将切实加强与学校之间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普法宣传职能作用,通过丰富法治教育素材,借助“法律进校园”等系列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全力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行稳致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