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遵化法院:“绿色通道”助推涉企纠纷化解进入“快车道”

2022-09-26 09:46:49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遵化法院主动将司法审判融入经济发展大局,以司法智慧和担当为各类市场主体经营活动保驾护航,全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遵化法院立案庭开通涉企纠纷“绿色通道”,实现预约立案、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多种立案渠道,为当事人提供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诉讼服务,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真是太感谢了!我们公司立的四个案子,经过调解,有一个已经给付了货款,我们撤诉了,剩下三个案件法官也已经采取了保全措施,感谢法院为我们小企业提供服务。”近日,遵化市某企业委托代理人给立案庭打来电话报喜。

  某企业因多起拖欠货款纠纷到遵化法院立案庭进行咨询,立案庭窗口接待人员对企业应提交的起诉材料包括起诉状格式、委托材料及证据材料逐一进行讲解,通过涉企纠纷“绿色通道”当场进行立案,并及时移交办案法官,保障了当事人权益。高效率的收立案压缩了纠纷化解时间,减轻了当事人的奔波之苦,体现出法院的“温度与速度”。

  一直以来,遵化法院坚持立足司法职能作用,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和“一站式”诉讼服务成果,实行涉企纠纷优先立案、优先调解、优先审理,为群众及中小微企业提供形式更加多样、快速便捷的司法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遵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