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古冶检察:检察长携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2-09-26 09:46:00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为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有效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未成年在校学生法律保护和犯罪预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法治氛围,9月23日上午,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程亮来到任职法治副校长的宏文中学,为同学们送上一堂开学法治课。

  这是郭程亮检察长第三次来宏文中学讲授法治课。此次,他以《拧紧网络“安全阀”,共建平安校园》为题,从检察职能展开,围绕网络交友和网络诈骗两大主题,通过列举真实案例、播放短视频等方式向学生详细讲解网络安全问题及防范手段。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对诈骗套路进行情景模拟,同学们表演的妙趣横生、寓教于乐,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活跃,切实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明是非、反诈骗的能力。

  最后,郭程亮检察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眼含繁花似锦,胸怀星辰大海,希望同学们在学好文化科学知识的基础上,时刻绷紧反诈防骗这根弦,守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和网络安全。自己也会积极践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筑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