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滦南检察院:“师+生”双模式并进,检察长携法进校园

2022-09-28 15:54:21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青春与法同行!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教职员工法治意识,近日,滦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玉龙、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走进滦南县第三实验小学,为全校师生送去了秋天的第一份法律知识“干货”,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普法风景线。

  何玉龙检察长以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切入点,从检察机关职能出发,向教职员工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强制报告制度、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制度等方面的创新和探索。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走进班级,以“法治伴成长 检察护青春”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及法治小视频,重点围绕“防止网络沉迷”“预防校园欺凌”“自我防护常识”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并发放滦南检察院制作的预防侵害防护手册,和学生零距离沟通、亲切互动。

  学生在校园内学习法治宣传手册

  检察干警、学校教职工、学生代表在“喜迎二十大 与法同行 共护未来”条幅上签名

  滦南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工作思路,开启法治进校园“师+生”双模式,首次以教职员工为培训主体,与以往法治进校园以学生为授课对象的“旧模式”并行,双管齐下,充分发挥教职员工在优化校园法治环境的重要作用。下一步,滦南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促进检校融合,努力营造和谐纯净的校园环境,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