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路南区司法局:“法”护幼苗 健康成长——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2-10-13 10:12:07

  为全面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实做深,近日,路南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到唐山市第三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启蒙幼儿法治意识,呵护幼儿健康成长,为祖国的花朵们送上一份别样的礼物。

  路南司法局工作人员参观了校园环境和幼儿活动,详细了解三幼的办园理念,与校方就教师、家长、幼儿安全法治教育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交流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活动中,路南司法局工作人员充分结合幼儿的心理和接受知识的特点,通过讲故事、互动问答等方式,着重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疫情防护”、“幼儿安全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将可爱活泼的故事与庄严肃穆的法律内容结合在一起,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习保护自我,寓教于乐,让法治的种子从小根植孩子们的心中,最后路南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了法伴成长主题的小毛巾。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更是路南区“八五”普法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接下来,路南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法治教育为枢纽,搭建家校共育的优质法治宣传教育平台,推动路南区全民法治素养的不断提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