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保定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培训会 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备案清理工作

2022-10-14 15:32:36

  近日,保定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备案、清理工作培训会,全面提高各有关单位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水平。

  培训会邀请河北大学法学院老师从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界定、制定、合法性审核、备案、清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此次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与视频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市直30多个相关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市直各有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用心领会,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在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核、清理和报送备案工作时,从规范程序入手,严格落实部门职责,避免违法、不规范等情况的发生;各县(市、区)司法局要组织全体人员对这次培训内容进行学习讨论,深入思考,对照本地本单位的实际,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工作流程和具体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