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铁肩勇担平安任 笃行不怠赶考路——唐山公安民警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想

2022-11-07 11:07:25

  连日来,唐山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赓续奋斗,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唐山市公安局铁路安全保卫支队唐海南站警务站教导员、唐山市公安局驻乐亭县大相各庄镇李家寺村第一书记吕俊汐: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习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唐山市公安局驻乐亭县大相各庄镇李家寺村第一书记,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扎根基层一线,践行青春誓言。学习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再立新功,在希望的田野上书写青春的答卷。

  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所长刘弟:

  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尤其是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项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等,更需要我们重点去把握、用心去领会、深入去践行。我们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公安工作紧密结合,以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

  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群众所需为目标,以守护平安为根基,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守护辖区平安,服务辖区群众,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前行。

  高新公安分局庆南道派出所副所长王兴华: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一系列标志性成果,郑重宣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聆听报告,内心急潮澎湃,是对伟大成就的自豪,是对宏伟蓝图的憧憬,更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的慷慨激昂。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时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之清醒,深刻体会和领悟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平安”的含义,充分认清影响社会稳定因素的复杂性和隐蔽性,不断延伸工作的触角,更好的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与使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之执着,坚决打击影响和破坏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护航平安,守护人民,不断提升新形势下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与素质,筑牢守护万家灯火的铜墙铁壁。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人民交上“治安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的平安试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